日本精品咖啡店紛紛擴大亞洲版圖

日本精品咖啡店搶占亞洲市場,希望以品質和服務把年輕顧客由星巴克及其他咖啡店吸引過來。 
猿田彥(Sarutahiko Coffee)已確定明年在泰國和香港設點,這家總部在東京的店目前有16家分店,包括台灣的3家,未來的計畫是在3年內擴展為30家。
Doutor Nichires Holdings 公司則會在2020會計年度把「星乃珈琲店」推廣到台灣。星乃海外14家店中,有10家在新加坡,公司表示業績不錯,社長星野(Masanori Hoshino)表示:「不久就可轉虧為盈」。星乃在印尼和馬來西亞也已有分店,總公司也和香港企業合夥,在中國經營羅多倫咖啡。
東西亞的新世代學會咖啡文化,星巴克在東南亞地區有上千家分店,泰國True Coffee也在泰國有上百家連鎖,舉世第2大咖啡產地越南則有中原咖啡(Trung Nguyen)。
猿田彥的創辦人兼執行長大塚朝之說:「星巴克的常客定能接受日本式的服務」,意指由烘焙咖啡豆到手沖咖啡著重細節。
歐睿信息咨詢的資料顯示,東南亞六國咖啡市場預計由2018年的63億美元成長為2023年的72億美元。

(取材自8月5日Nikkei Asian Review,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