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N集團與行李寄放事業新創公司ecbo進行業務合作

日本通訊服務企業USEN-NEXT HOLDINGS的旗下公司USEN Media(位於東京都品川區)與從事行李寄放服務的ecbo(位於東京都澀谷區)於8月6日發表業務合作聲明。USEN Media將在針對訪日客架設的餐飲情報網站上介紹ecbo的李寄放服務。雙方透過此次業務合作,解決在訪日客增加的情況下所產生的投幣式寄物櫃不足之課題。
USEN Media的餐飲情報網站「SAVOR JAPAN」上,將刊載ecbo行李寄放服務「ecbo cloak」之相關資訊。「ecbo cloak」是一項提供於餐廳、美容院、車站內等閒置空間的行李寄放服務。目前在日本全國已約有1千所以上的服務據點。由於該服務的使用者中約有3成的人將其作為去餐廳用餐前的行李寄放處,因此也為提供閒置空間設置「ecbo cloak」服務的店鋪帶來很大的利益。
透過ecbo的行李寄放服務,USEN Media可獲得一部分的收益。因USEN Media網站提供英文、中文等4種語言服務,使用者大多數為外國人。而「ecbo cloak」的使用者中也約有7成為外國旅客,兩種服務的相似性十分高。
受到訪日客增加的影響,日本全國皆產生了投幣式寄物櫃不足的問題,對於這些無法寄放行李的遊客,甚至還出現了「投幣式寄物櫃難民」的新用語。面對即將到來的2020年東京奧運以及帕拉林匹克運動會,USEN Media與ecbo將互相協力,盡速確保閒置空間,並考慮向目前刊登在網站上的部分餐飲店徵求閒置空間,在明年夏天前將「ecbo cloak」的服務據點數量提高到1萬所。

[2019年8月6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