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百貨第2季利潤大降

梅西百貨公布第2季財報,因公司打折出清春季存貨導致利潤大降,淨收入由去年同期的1.66億美元降為8,600萬美元,亦即每股收益由去年同期的53美分降為28美分,也未達到分析師預期的45美分。梅西亦調低今年利潤展望,由原先的每股3.05至3.25美元降為2.85至3.05美元。
梅西在與分析師開會時透露,將會嘗試兩種成長迅速的潮流:二手衣販售和服飾租賃。公司已在8月與初創公司ThredUp合作,在40家梅西分店各闢500平方呎(約14坪)空間試行二手衣生意。
梅西執行長賈奈特(Jeffrey Gennette)說:「許多消費者對可再生的作法都很熱心,進入二手服飾市場這讓我們有機會接觸新客層,讓他們持續回店選擇我們平常不賣的新式樣、新品牌。」
梅西也加入Express、American Eagle、Ann Taylor和Urban Outfitters等同業,推出服飾訂購。梅西與初創公司CaaStle合夥,準備進入服飾租賃市場,吸引千禧世代和Z世代。
賈奈特表示,由於國際遊客減少、女裝運動服及春裝銷售不佳,春季庫存造成利潤減少,但公司其他各方面表現都不錯,電子商務也連續第40季有兩位數成長,行動交易是公司成長最快的銷售管道。

(取材自8月14日路透、CNBC,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