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尼百貨虧損減小但營業額下滑

潘尼百貨(J.C. Penney)公布第2季財報憂喜參半,儘管虧損減小一半以上,但營業額繼續下滑,使人憂心。
該公司宣布已與網購二手衣物寄售平台thredUP合作,在30家分店內各闢500至1000平方呎(約14至28坪)空間,出售二手女裝和皮包,每周更新商品,希望吸引新的顧客。先前梅西百貨也宣布與thredUP合作二手衣生意。
潘尼執行副總伍拉茲洛(Michelle Wlazlo)說:「網路二手商店興起表示二手精品服飾的需求達到高峰,能以低價挖到寶貝的興奮感難以言喻。由於買二手貨的人增加,我們也樂於嘗試並評估這是否會引起顧客迴響。」
潘尼百貨還表示今秋女裝會採新的視覺營銷,並採用新的試衣間,除了有數位服務外,還有個人造型師。
潘尼百貨在截至8月3日截止的第2季淨虧損4800萬美元(每股0.15美元),營業額下挫9.2%,為25.1億美元,同店銷售額下挫9%。10個月前接掌執行長職位的索托(Jill Soltau)努力旋乾轉坤,雖然最近收到紐約證交所可能讓該公司下市的通知,但索托依舊表示對公司有信心,只是必須假以時日,難以抄捷徑。

(取材自8月15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