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斯卓姆百貨出招爭取來客

網購盛行,實體百貨店人潮劇減,諾斯卓姆百貨(Nordstrom)出新招吸引紐約顧客上門:讓他們在店內退由其他零售業者網購的商品。
該公司9月在曼哈頓開了兩家諾斯卓姆在地概念店(Nordstrom Local),這個小店面並無商品,只提供服務,比如衣服修改、修鞋、清洗娃娃手推車、捐二手衣,或是網購試穿,如果喜歡再購買的據點,另外也提供網購取貨退貨,更好的是,可以讓顧客退在對手梅西或科爾百貨(Kohl's)買的商品,不論諾斯卓姆本身是否有售同樣的商品。
諾斯卓姆的總裁傑米.諾斯卓姆(Jamie Nordstrom)說,退貨對消費者和商家都是討厭的事,顧客想要夠方便退掉商品的管道,而商家也希望能夠盡快退貨。諾斯卓姆說:「只要顧客決定退貨,業者如果不能迅速行動,就可能錯失商機。我們處在時尚業,這和葡萄酒不同,時尚不會隨時間增長而變好。如果顧客久留想退的衣服、鞋子,商家就喪失再轉售的機會,每過一天就喪失一天的商機。」
高檔百貨店面不賣商品只提供服務的策略,主要是吸引顧客上門,培養顧客忠實度,說服顧客諾斯卓姆才是最佳選擇。公司將視顧客的反應決定是否再擴大推展。目前該公司在加州已有3家這樣的分店。

(取材自9月5日彭博,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