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版印刷推出電子標籤結帳系統,可一次掃描複數商品,計算總金額

日本印刷企業「凸版印刷」於10月1日開始販售可一次讀取複數商品電子標籤(IC Tag)的零售店結帳系統。該公司在2018年10月開始提供的結帳系統「TOPPOS」中,追加電子標籤商品讀取機能。系統設置方式十分簡單,可在各式各樣的場所使用。凸版印刷欲在2020年度達成約3億日圓的營業額目標,其中包含其他企業的系統預購金額。
產品名稱為「TOPPOS-UHF」。只要在裝置的平台上擺放附有電子標籤的商品,總計金額將顯示在收銀台的螢幕上。就算擺放了複數商品,也可一次進行讀取,計算出應支付的總金額。由於省去了將顧客購買的商品金額一一輸入收銀機的工夫,可減輕員工的收銀作業負擔。藉由機器讀取電子標籤,可預防金額輸入錯誤等問題產生,也可縮短結帳所需時間。此外,凸版印刷預計將此技術運用於自助式收銀機。
「TOPPOS-UHF」與以往所研發的產品相同,設置方式簡單,並具備防塵、防水功能。只要有提供電源的裝置,就算在戶外也可使用。關於價格,初期費用從1台50萬日圓起跳(不含稅),月費則從1台3萬日圓起跳。

[2019年9月5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