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裹裹年用戶已過億 推寄件櫃入辦公室

阿里巴巴集團旗下菜鳥裹裹CEO李江華9月24日宣布,該平台寄快遞年用戶破億,已經成為最大線上寄件平台,在用戶群體中,90後已成為絕對主力,占菜鳥裹裹寄件用戶超過一半。
菜鳥裹裹還推出智慧化的菜鳥裹裹寄件櫃,主要為企業提供一站式寄件服務。
澎湃新聞報導,李江華在秋季戰略發佈會上援引數據表示,菜鳥裹裹服務使用者數一年來增長超過100%,是第二名同類產品的4倍。
此外,數據還顯示,越是大城市越偏向於線上寄件,在北上廣深一線城市,高達74%的用戶偏愛不出門寄快遞,在新一線城市比例達60%,在張家口、承德等地,使用菜鳥裹裹寄快遞比去年同期提升40倍。
李江華指出,目前菜鳥裹裹覆蓋全大陸2800多個區縣,平均上門時間50分鐘,「一個菜鳥裹裹等於100萬快遞員在身邊提供普惠服務。隨著年用戶破億,菜鳥裹裹接下來每年至少給行業帶來人民幣100億元增收。」
菜鳥方面介紹,智慧化的菜鳥裹裹寄件櫃不僅方便用戶零距離一站式寄件,隨時快遞、不用等待快遞員,還能即時稱重、支付,價格、物流透明。由此解決先前辦公室寄件給企業前臺帶來額外負擔、面臨快遞上門時間不確定、計費不清楚,同時擾亂工作、影響辦公秩序等問題。

【聯合報。林宸誼(2019.09.24)。https://udn.com/news/story/7333/4066154?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