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丹麥菠蘿麵包 紅回日9月銷萬個

全聯積極進軍麵包市場,不單只是看好台灣烘焙市場一年高達台幣600億元的商機,同時也是滿足現今顧客一次購足的便利性及更多需求,以及看好以烘焙做為超市差異化的策略之一,為了在競爭激烈的台灣現烤烘焙市場做出亮點,特向日本合作夥伴取經。
日本H2O RETAILING集團旗下麵包品牌各有不同定位,其中,位於大阪梅田阪急百貨B2高級超市內的Hankyu Bakery麵包,以單價100日圓、麵包品項數24款、1坪大的花車經濟另類操作,創下單日多達6次的配送、單月可賣100萬個現烤麵包、1年業績高達1億日圓的高坪效佳績;而梅田阪急內的Boulangerie Un,一年的業績可達3億600萬日圓。其中,最熱賣的是「龐多米原味吐司」,袋裝切片及祼裝長條加總日銷800條。
全聯營運長蔡篤昌說,台灣全聯阪急麵包在門市的陳列方式,因空間及消費型態習慣等與日本賣場不同,不適合花車的操作,然而目前全聯阪急麵包一般規模的店是2個櫃位約0.5坪的規畫,單店日銷180至200個麵包,1年約200萬元的業績,也是小坪數大功效的實證。
今年截至7月底,全聯阪急麵包已賣出超過324萬個麵包,金額近8,700萬元。其中,熱賣第一名的「丹麥菠蘿麵包」,是日本阪急專門為台灣研發的品項,如今紅回日本上架販售(月銷1萬個)。至於熱賣第二名的是近19萬個的帕瑪森起司燒麵包,第三名是賣超過18萬個的閃電泡芙。此外,也因為全聯導入現烤麵包成效佳,日本關西超市也開始效法,搶攻平價麵包市場。

【聯合報。何雅玲(2019.09.24)。https://udn.com/news/story/11319/4066456】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