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qlo擬擺脫快速時尚形象

Uniqlo母公司迅銷(Fast Retailing)創辦人兼社長柳井正希望擺脫Uniqlo是快速時尚的形象,在倫敦表示「Uniqlo不是快速時尚,我們不製造用過即丟的服裝。」
柳井正表示該公司的衣著是日常穿著,「讓每個人的生活更美好。」
儘管有這樣的憧憬,但Uniqlo在歐洲的業績不如預期,該公司2001年在英國開第1家分店,規畫總共要開50家,但迄今只開了13家,全歐洲的業績2018年財年為8.32億美元,僅及Uniqlo大中華市場的1/5。
迅銷盡力推展歐洲業務,在更多國家開店,9月才在義大利開設該國第1家分店,同時也推出英日文的LifeWear雜誌,刊有網球明星費德勒穿著該品牌服飾的照片。費德勒和該公司簽有廣告合約。
迅銷希望和H&M、Forever 21等快速時尚服飾有所區別,快速時尚業者近來銷路不佳,再加上新對手出現,尤其網購業者沒有連鎖店經常費用的開支,戰術靈活。
迅銷的國際業務還受到諸多因素影響,包括中美貿易戰、英國脫歐、南韓抵制日貨等。

(取材自9月18日Nikkei Asian Review,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