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Eleven擴充高價格帶自有品牌商品,脫離價格競爭

7-Eleven提出擴充高價格帶自有品牌(PB)方針,欲在2019年度中,將目前所販售的約40種7&I控股公司自有品牌商品「SEVEN PREMIUM GOLD」增加至50種以上。日本在10月的消費增稅後預計會產生價格競爭現象,7-Eleven欲提高商品品質來吸引顧客,遠離激烈的價格競爭戰場。
7-Eleven於9月18日,在東京都內舉辦的秋季商品展覽會上發表其方針。將從10月開始販售「SEVEN PREMIUM GOLD」系列新商品,牛奶冰淇淋與年輪蛋糕,之後依序新增圓麵包、滷肉等。由於「SEVEN PREMIUM GOLD」在7&I控股公司旗下自有品牌中有著首席地位,「黃金直火漢堡排」等商品皆受到顧客熱烈支持。
7-Eleven商品本部本部長高橋廣隆於9月18日的說明會上表示:「我們將透過間斷販售高品質商品來向大家傳達它的價值。」隨著消費稅的增加,未來消費情形可能將陷入冷卻期,雖然有些企業決意降低商品價格,但高橋本部長坦言:「我們並沒有打算被捲入價格競爭當中。」
此外,7-Eleven也於同日發表,將在便當、熟食、麵類等商品的標籤上標示碳水化合物、食物纖維、食鹽等含量。今後,7-Eleven將逐漸擴充自有品牌「SEVEN PREMIUM」,並標明食品的營養成分,響應顧客的健康志向。

[2019年9月18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