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壹番屋咖哩挑戰日本市場

日本CoCo壹番屋咖哩進軍咖哩大本營印度,將於明年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近郊開設第一家門市,並計畫在10年內總共開設30家分店。
到日本擴店的源起是三井物產的新德里員工斯里瓦斯塔瓦(Robin Srivastava)2015年奉派調任東京2年,他租住之處有英文菜單的餐廳不多,好不容易才發現壹番屋咖哩有英文菜單,雖然日式咖哩和他家鄉的截然不同,但他非常喜愛日式咖哩。返國後他寫了一篇報告,建議三井該把壹番屋咖哩引進日本。三井物產欣賞這個點子,於是和壹番屋合作成立合資企業,決定付諸實行。
斯里瓦斯塔瓦說,印度人會喜歡日式咖哩,他自己在日本時每周就在壹番屋用餐兩次,雖然社媒上有不少人取笑日式咖哩到印度班門弄斧,但壹番屋總裁葛原守認為在公司41年他的上,這一步是很自然的作法,他表示前總裁,現任社長濱島俊哉經常說,未能擴展到咖哩的發源地是一種遺憾。
壹番屋在海外12國共有180家餐廳,也發展到原本並不吃咖哩的泰國,在當地有29家分店,因此對開發新市場並不陌生。

(取材自9月23日彭博,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