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入股印度外賣平台

大陸電商巨頭阿里巴巴加碼印度市場布局,阿里旗下螞蟻金服,傳出領投「印度版大眾點評」Zomato約6億美元融資,將持股29%,成為這家印度外賣平台的最大股東。
這是繼2018年2月阿里巴巴注資1.5億美元投資後,阿里系企業再次擴大投資Zomato。令人矚目的是,印度電商美食搜尋引擎網站兩大「死對頭」Zomato和Swiggy正擴大新一輪融資,爭線上外賣平台「一哥」。
成立較早的Swiggy新一輪計畫融資5億至6億美元,估值將超過40億美元,由現有股東、南非媒體巨頭Naspers領投,谷歌等新投資者參投。
同時,為應對Swiggy的大舉融資,Zomato也正展開新一輪融資總額6億至7億美元,目標是實現估值超過31億美元。科創板日報報導,螞蟻金服傳領投Zomato6億美元融資,取得持股近29%的股份,將成為Zomato的最大股東。
同時參投的還傳出新加坡主權財富基金淡馬錫也將投入大額資本,此輪融資過後,Zomato的估值將超過30億美元。這意味Zomato和Swiggy兩家的競爭將更進一步纏鬥,難分軒輊。
印度是全球第二大發展中國家,而印度人口已經快追上中國,農村人口比例很高,是阿里「走出去」對外布局的新金礦,因此阿里在印度市場布局馬不停蹄。
Zomato目前在印度市場布點已跨越十個城市,覆蓋超過3萬家印度餐館。而這次領投的螞蟻金融服務集團,是阿里剝離支付寶業務,由旗下小微金融服務集團轉型成立,阿里巴巴並持有螞蟻金服33%股份。

【經濟日報。戴瑞芬(2019.10.05)。https://udn.com/news/story/7333/4086690?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