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東日本,上越新幹線從座位訂餐後,直接送達

JA全農新潟與JR東日本在上越新幹線的車廂內,即將開始進行將訂購的食物直接送達座位的實驗。
導入由JR東日本集團開發的座位認證系統。從乘客的座位利用智慧型手機進行訂購,將由專屬的人員將東西送到顧客座位。販售的都是使用縣產食材的食物以及點心等,新潟縣的食品PR。
從10月8日到12月26日,實施名為「『美食之旅』新幹線TRAIN DELI」的服務。該服務限用於320號(從新潟站12點35分發車)、327號(東京站下午3點16分發車)的綠色車廂以及Gran Class。
期間中在各個座位設置訂餐專用的QR code。使用者掃描QR code後,從頁面選擇商品。接受到訂單後,將由工作人員將東西送到顧客座位。費用在收到商品的時候付款。
座位認證和訂購系統都是由JR東日本企畫(東京澀谷)開發。販售的菜單則由JA新潟經營的餐廳監督。每月也會製作季節性產品。JR東新潟分社的阿部亮分社長說:「透過此實驗,可以了解使用者的需求,並且有可能進行提高的車內販售。」

[2019年09月26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