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要在加拿大試推素肉漢堡

比爾蓋茲投資的素肉公司「超越肉類」(Beyond Meat)大獲成功,許多速食店都推出「超越肉類」漢堡之類的產品,麥當勞也準備加入這股潮流,在加拿大先測試市場。
麥當勞表示由9月30日起,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28家分店測試新的P.L.T.,意思是指plant、lettuce和tomato(素肉、生菜、蕃茄)。其中素肉就是「超越肉類」開發的素肉片。
麥當勞表示該公司注意到消費者對素肉漢堡的興趣,因此開發這種新產品,但這個產品包含一片起司,因此不能算純素,而且在製作過程中,依舊是與煎烤漢堡肉、蛋和其他肉類的鍋爐一起煎烤。
麥當勞為什麼選加拿大為測試地點,是因加拿大本土的提姆.霍頓(Tim Horton's)咖啡連鎖店已在全加推出素肉產品早餐,星巴克也以加拿大作為黑芝奶茶的測試點,此外加拿大人口只有3700萬,是美國的1/9,最大省分安大略省也僅有1400萬人口,比紐約州少,算是小市場,較適合作測試,萬一失敗可以馬上中止測試,成功的話,也可避免供貨不及的風險。
加拿大移民眾多,食物多元,因此速食公司不怕消費者不嘗試新產品,問題只在P.L.T.的口味究竟如何。

(取材自9月26日Forbes,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