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物流 推貨運版滴滴

看好大陸貨運物流市場數兆元的商機,京東物流日前上線一款名為「京驛貨車」的App,京東物流證實,該App是京東物流旗下的一款貨運交易類App,主要服務京東物流的快遞和快運業務。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透過平台模式進行車貨匹配,京驛貨車儼然是要打造一款「貨運版滴滴」;但先前像是滿幫集團、貨拉拉等都已透過平台模式率先發跡,並逐漸建立起產業生態,甚至開始籌備上市。
報導援引貫鑠企業CEO、快遞專家趙小敏表示,境內貨運市場巨大,儘管近年來行業內湧現出不少優秀的車貨匹配平台,但整個行業仍存在效率提升、成本降低的空間。
趙小敏認為,對於京東物流來說,透過多元化模式涉足產業上下游本在情理之中,但能否做大、做好,關鍵還要看平台對上游企業、廠家資源以及下游司機、貨車的整合能力。
京東物流方面表示,京驛貨車App今年9月上線,目前仍在推廣應用階段,貨車車主可透過手機應用市場或掃描二維碼下載安裝京驛貨車App,完成註冊後可以線上接取訂單,線上議價並獲取相應報酬。
登陸京驛貨車注意到,該平台採用招投標的方式公告貨源資訊,貨源資訊中對貨車規格、經停網站、起始位置予以描述,貨車車主在完成註冊後可參與報價。
從使用者使用情況來看,以10月10日11點55分登陸京驛貨車App為例,該平台顯示的招投標欄目中共有21個貨源資訊,既包括城際配送也有同城配送,經過不到十分鐘的時間,招投標欄目中的貨源資訊便僅剩下兩個。就此可以看出,儘管京驛貨車在推廣期的貨源資訊基數並不算大,但已有部分貨車車主認可京驛貨車的模式。

【經濟日報。林宸誼(2019.10.13)。https://udn.com/news/story/7333/4101055?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