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來雞(Chick-fil-A)多項標準傲視全美連鎖餐廳對手

「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網站最近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全美消費者認為服務最好的連鎖餐廳是福來雞(Chick-fil-A)。
「商業內幕」對各連鎖餐廳的顧客做的調查顯示,福來雞食物最佳、服務最好、洗手間最清潔。
「商業內幕」針對3000名讀者所做的調查發現,這半年來去過福來雞的顧客,有44%認為該店食物最佳,71%認為該店服務最好,51%認為該店洗手間最清潔。而且在這三個項目都領先第二名甚多。
福來雞的加盟規定和其他餐廳不同之處在於,加盟商只能開一家分店。雖然加盟花費不多,這點也和其他連鎖餐廳不同,但過程極困難,一旦獲准加盟,加盟商就必須親自負責清潔和服務,或許這是使它們在這幾項超越對手甚多的原因。
按營業額來看,福來雞是全美第三大連鎖餐廳,去年公司收益成長16.7%,達105億美元,這10年來年營業額成長了3倍。
美國投資銀行及資產管理公司Piper Jaffray最新一版的青少年消費研究報告也把福來雞列為美國青少年最喜愛的連鎖餐廳,第二名是星巴克,接下來依次是麥當勞、橄欖園(Olive Garden)和塔可鐘(Taco Bell)。

(取材自10月4日、7日Business Insider,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