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霜淇淋新口味 新意又健康

第22屆中國霜淇淋及冷凍食品產業博覽會近日在天津市梅江會展中心開幕。作為博覽會的主角─霜淇淋自然是觀展人群的注意力焦點。早已不再是什麼新鮮事物的霜淇淋,又被玩出了什麼新花樣?
老冰棍還是歷久不衰的經典,巧克力、奶油和水果也依舊是霜淇淋的忠實伴侶。不過,霜淇淋的製作理念已經發生了轉變,從單純地追求口感,分出了很大一部分注意力去關注健康。商家提出了新的宣傳口號─既要味蕾又要健康。於是,「減糖系列」、「益生菌系列」、「高蛋白系列」等新型霜淇淋就應運而生。
在霜淇淋的口味上,則發生了有趣的跨界,其中有與年輕人的新寵珍珠奶茶結合的「珍珠奶茶霜淇淋」,與烘焙聯合的「麵包脆」、「綠絲絨」,以及把「涼茶遇上冰,下火更帶勁」作為宣傳口號的涼茶冰棍。另外,繼風靡一時的「髒髒包」後,把「髒」作為賣點、以「越髒越好吃」為宣傳口號的椰子灰霜淇淋也成為博覽會上引人注目的新角色。

【旺報。鄭妍;孫小薇(2019.10.21)。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1021000159-260301?chdtv】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