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泰豐小籠包+酒吧 陸搶攻夜經濟

大陸經濟在中美貿易戰後面臨下行趨勢,為提振內需市場、活絡經濟,大陸一線城市紛紛提出「夜間經濟」政策,並鼓勵商家營業時間從晚上10點延長到凌晨2點,位於北京的台企餐廳、商場也發揮創意積極響應。如鼎泰豐推出了小籠包+酒吧概念的複合型店面,文創商場「僑福芳草地」11月起試行營業到凌晨2點,將主打文青、文創結合餐飲的概念,搶攻夜間經濟的年輕客群。
響應夜經濟政策,鼎泰豐選擇在北京三里屯做為首個試點區域,鼎泰豐營運部副總游宗堉10月19日受訪時表示,鼎泰豐在兩年前就已開始規畫酒吧+小籠包的複合型店面構想,最近搭上北京的「夜間經濟」政策更是一拍即合。
他說當初有此構想,是因整個北京城正規畫向美國華盛頓特區看齊,北京觀光客將越來越多,而三里屯是北京的國際級地標,也是北京年輕人的潮流聚集地,周邊更有141個各國駐華使館,因此鼎泰豐瞄準了29至45歲的青壯年及外國人客群,嘗試在三里屯開創中西文化合併的餐廳,小籠包+酒吧的創新業態也因此應運而生。
游宗堉說,「夜經濟」政策的內需帶動對餐飲業而言相當重要,鼎泰豐未來將以三里屯店為起始,慢慢地除了午餐、晚餐,也會開始提供夜宵,成為全天候餐飲的型態。
無獨有偶,北京台營商場「僑福芳草地」總經理賴國賢受訪表示,芳草地已開始夜間經濟規畫,今年11月就會試營運,在晚上十點到凌晨兩點的時段,芳草地將主打文青、文創結合餐飲的概念,搶攻夜間經濟的年輕客群。

【中國時報。張國威(2019.10.20)。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1020000476-260108?chdtv】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