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引進人造肉漢堡?麥當勞中國:先看加拿大市場測試

對於麥當勞是否引進人造肉漢堡的問題,麥當勞中國首席執行官(CEO)張家茵10月18日表示,要先看加拿大市場的測試結果,再考慮是否引入,相比植物蛋白,大陸消費者還是比較看重肉類蛋白的選擇。
澎湃新聞報導,麥當勞全球9月26日宣布將與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合作,在加拿大部分餐廳測試人造肉漢堡。張家茵10月18日受訪時表示,要先看加拿大市場的測試結果,再考慮是否引入大陸,需要考察看消費者到底是一次性消費還是持續習慣。
此外,她也認為,人造肉雖然在上游領域可以減少動物養殖,從而減少碳排放,但是為獲得足夠的植物蛋白,並不一定會達到最終環保的目的,此外相比植物蛋白,大陸消費者還是比較看重肉類蛋白的選擇。
麥當勞在1990年進入大陸市場。據了解,目前中國大陸是麥當勞全球第二大市場,美國以外全球最大的特許經營市場,以及全球發展最快的市場。2017年7月,麥當勞與中信股份、中信資本、凱雷達成戰略合作,共同營運和管理麥當勞在大陸和香港的業務。
截至今年9月,中國大陸有超過3,200家麥當勞餐廳,2018年新開業餐廳424家,張家茵預計,2019年新開門市數量會與去年持平或超過。
張家茵透露,從進入大陸市場以來,帶有兒童的家庭消費者比例在麥當勞中國的消費人群中占比20%,該比例多年來一直未發生變化。未來也會研究更多在麥當勞的聚會形式,除了傳統的生日會,會在更多節假日,例如兒童節和母親節推出麥當勞餐廳聚餐服務。

【聯合報。李仲維(2019.10.18)。https://udn.com/news/story/7333/4112644?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