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qlo進入印度市場

日本Uniqlo 10月初在德里開了第一家印度分店,頭兩天營業額就高達2200萬盧比(約946萬新台幣),儘管第一天的數字1200萬盧比(約516萬新台幣)不如2015年瑞典H&M開張首日的1750萬盧比(約752.47萬新台幣),但專家說目前經濟走緩,消費者縮減各種開支,因此這個數字也十分驚人。
Uniqlo發言人並未回應營銷數字,但表示對印度消費者的熱烈反應非常欣喜,該公司初步打算在印度開3家門市。
Uniqlo母公司迅銷(Fast Retailin)日前表示連續第3年盈餘創紀錄,但另一方面,南韓抵制日貨已使Uniqlo受影響,中韓方面的不確定因素可能會使該公司成長減緩。
迅銷近來成長最快的市場是中國,自2002年Uniqlo首家中國門市開張以來,已成長到700多家,迅銷估計2022會計年度大中華區營收可達1兆日圓(約2821億新台幣)。
迅銷創辦人柳井正已逾70歲,接班人的問題開始浮現,柳井正表示不想讓兩個兒子擔任最高職位,不論接下來領導的是誰,都必須一方面維持中國市場,另一方面也要解決長久以來的問題,比如在美國一直沒打開品牌知名度。

(取材自10月9日The Economic Times、路透,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