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V最大店面在伯明罕開張

全歐洲最大的音樂錄影帶店在伯明罕開張,取名HMV Vault,將收存8萬張CD、2萬5000張唱片,並將辦演唱會,有現場DJ播放音樂,也會舉辦影片放映會。 
在傳統零售店紛紛關店倒閉的此時,如此大手筆開店需要勇氣,HMV的新業主是加拿大加國唱片連鎖店Sunrise Records的老板普特曼(Doug Putman),35歲的他今年2月收購了破產的英國大型唱片連鎖店HMV,表示至少要投資1000萬英鎊(約合新台幣4億元),重振這些商店,讓它們成為本地社區的一分子。
迄8月底為止,英國的CD、DVD和電玩遊戲銷量縮減了11%,DVD銷量重挫28%,但普特曼仍保持樂觀,他說雖然市場不佳,但HMV的DVD銷量卻有增加。去年12月HMV破產後原本關閉的28家店,現已重開了14家,使該連鎖店目前店數恢復到114家。
普特曼說,HMV贏過亞馬遜的地方是:「它提供的是經驗,而且它是社區的一部分,雇用本地人,和慈善機構合作,而且付稅。亞馬遜雖然方便,但在便利的同時,卻犧牲了其他的事物。」

(取材自10月11日英國衛報,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