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順風車復活 11月下旬陸續在大陸7城上架試運營

2018年「滴滴順風車」在三個多月內連爆兩宗女乘客遭司機姦殺案,激起大陸全民怒火,同年8月,滴滴順風車無限期下架整改。在下架435天之後,滴滴公布最新產品方案,宣佈將於11月20日起,陸續在大陸7個城市試運營。
澎湃新聞報導,11月6日,滴滴順風車在滴滴出行App公布了最新產品方案,同時宣佈將於11月20日起,陸續在哈爾濱、太原、石家莊、常州、瀋陽、北京、南通7個城市上線試運營。
根據滴滴App上披露的方案,試運營期間,滴滴將在上述7個城市首先提供5:00~23:00(女性5:00~20:00)、市內中短途(50公里以內)的順風車平台服務。試運營期間,不收取信息服務費。
至於最重要的順風車車主準入門檻方面,滴滴將引入失信人篩查,探索與第三方信用產品合作方式。滴滴稱,除了聯合公安機關對註冊車主進行綜合背景審查之外,也引入了失信人名單篩查,可公開查詢到的失信被執行人無法註冊成為順風車車主。
滴滴順風車「信任值」的設置將變更為「行為分」,滴滴表示,將根據用戶最近收到的評價、投訴等信息進行履約、友好等多維度綜合評估,如果用戶不遵守平台合乘規則,導致行為分降低,可能會影響順風車服務的正常使用。

【聯合報。許依晨(2019.11.06)。https://udn.com/news/story/7333/4147769?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