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稅戰效應!Uniqlo、Levi’s、Calvin Klein等服飾業者加速撤中

美國與中國之間的貿易戰,正加速全球服飾業者撤離中國的腳步;《南華早報》4日報導,隨著美國對中加徵關稅,在中國生產成本提高,包括Uniqlo、Levi’s、Crocs、Ralph Lauren、Calvin Klein和Tommy Hilfiger已將生產撤離中國。
《南華早報》報導,隨著美國在今年10月對中國製產品加徵關稅生效,對全球服飾業者造成巨大負擔,知名服飾品牌Uniqlo、Levi’s、Calvin Klein等紛紛將生產基地撤離中國。
除了政治因素之外,中國勞力成本攀升,愈來愈不適合生產低成本產品,因此早在貿易戰開始之前,知名品牌便開始尋找下個生產基地,不過報導也指出,川普的關稅戰,確實加速了移出中國的進程。
在決定出撤離中國後,越南成為不少服飾品牌的首選,尤其是鞋類生產商,主要因越南與許多消費市場簽署FTA,包含歐盟28個成員國、澳洲、加拿大、日本、墨西哥、紐西蘭和新加坡。
另外,報導也指出,除了越南之外,不少廠商選擇將生產基地轉移到技術勞力佳的孟加拉、工廠現代化的印尼或者柬埔寨。

【自由時報(2019.11.04)。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2966787】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