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店家時完成結帳,Seven-Eleven公開無收銀機的分店

Seven-Eleven Japan在10月24日公開發表,與日本NTT DATA合作開始了無收銀機的模擬店鋪。消費者只要將想要買的商品拿取,當顧客要離開店鋪時完成結帳的模式,正透過實驗,驗證實際操作問題。
模擬實驗店鋪將開設在東京都・港區的日本NTT DATA的設施大樓內,也就是說一般人是無法進店購買的。店內設有3種不同種類,約50台的攝影機,並且也安裝重量傳感器等設備。顧客利用智慧型手機app上顯示的QR code進入店鋪,攝影機就會自動捕捉顧客的動向。
使用裝設在商品陳列架上的傳感器,就能自動判別顧客選擇哪個或哪種品項的商品。在離開店家時能自動完成結帳,並且在智慧型手機上就會收到購買物品的收據列表。在智慧型手機APP上需要綁定信用卡等。
由於沒有收銀機,因此員工的就只要補充和陳列商品等工作。在零售業中,勞動力短缺正變得越來越嚴重,7-11將繼續嘗試能節省勞動力的方式。

[2019年10月24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