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尼百貨正式熄燈,清倉拍賣已展開

近百年精品百貨老店巴尼(Barneys New York)已於10月底以2.714億美元價格,把智慧財產權賣給了品牌管理公司Authentic Brands集團(ABG),ABG承諾會「保存巴尼百貨的傳承,並與其他夥伴合作,擴展其作為全球生活品牌和精品零售的經驗。」
ABG表示將與薩克斯(Saks Fifth Avenue)百貨合作,後者將是巴尼百貨在美加唯一的零售和電子商務夥伴,首先會在薩克斯曼哈頓旗艦店5樓開設「薩克斯巴尼」商店,並打算在美加各地的薩克斯店面中設巴尼店中店。 ABG表示將維持目前巴尼百貨與7-Eleven母公司Seven & i持股公司的授權協議,後者在日本經營12家巴尼百貨,這些店會如常營運。
不過顧客在惋惜之餘,也心急想在清倉拍賣中搶購。《紐約時報》報導,巴尼櫥窗已貼出「一件不留」海報,但顧客趕往之前要先知道,折扣很「巴尼風格」,僅有5%,Chloé手提包現售1690美元,僅減價85美元,Altuzarra毛衣則僅由695美元降為625.5美元。因此逛巴尼的人潮雖比平常多了一倍,但不少顧客依舊是空手而返。

(取材自11月1日Chain Store Age、11月5日紐約時報,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