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美食 成韓國今年人氣餐飲

韓國農水產食品流通公社近日發布一項報告,總結過去10年韓國餐飲行業發生的「最受歡迎餐品及飲食潮流」的變化與動向。今年,最受韓國人歡迎的餐品新貴是臺式三明治和黑糖奶茶。此外,近年來在全世界範圍內刮起麻辣潮流的麻辣燙、麻辣火鍋等中餐廳也正成為韓國各大熱門商圈的新貴。
從韓國大學商圈開始的麻辣燙、火鍋店熱潮,目前正迅速擴散至韓國其他熱門商圈,並以獨特的麻辣風味深深鎖住了韓國20~30多歲年輕人的味蕾。
韓國餐飲、食品行業今年9月份的統計顯示,首爾的江南、宏大等地是韓國最熱門的商圈,店鋪價位普遍很高。但近兩年,麻辣燙、黑糖奶茶等餐飲及其品牌連鎖店呈井噴趨勢。比如,弘益大學地鐵站附近店鋪價位之高在韓國數一數二,但該地鐵站8號出口附近就有6家麻辣燙及火鍋店。一名當地商人表示,一條街上雲集這麼多中餐廳且個個生意都很火爆。

【旺報。李鋅銅(2019.11.18)。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1118001287-260409?chdtv】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