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元量身打造 攜新東陽首推「餐盤回收機器人」

東元研發的服務型機器人再打造出全新功能,與知名的老字號食品大廠新東陽合作,客製化「智能餐盤回收機器人」,即將在新東陽經營的國道高速公路服務區內的美食街、及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B1美食街設定區域內,提供自動巡迴收取餐盤的服務;是東元繼送餐服務機器人、導覽服務機器人後,最新曝光的客製化智慧型服務機器人。
東元表示,智能餐盤回收機器人採東元DC伺服驅動器與馬達,打造底部的「智慧移動平台」(AGV),造型設計則是東元和新東陽雙方充分討論,依照需求量身打造;服務型機器人內建光學雷達掃瞄和6顆超音波感測器,可快速建立行走地圖,同時擁有智慧避障,避免與顧客碰撞
東元服務型機器人採用AI自主導航,最高速度可達1.1m/s,載重40公斤,每次充滿電可以連續工作8小時以上,電池採用可抽換式鋰電池,方便現場運用及調度。
東元表示,經過今年以來送餐機器人的實際場域使用,已累積許多寶貴的使用者經驗,將會繼續研發、優化服務型機器人的功能與AI應用,例如,語音操控、AI智能多車管理等,為餐飲業者打造送餐、餐盤回收、帶位、點餐,公共空間導覽等客製化功能,也讓消費者享受更加輕鬆愉快的用餐體驗。

【經濟日報。楊伶雯(2019.11.15)。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416722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