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品牌NET 力抗快時尚

在台灣,提到NET應該無人不知,它是台灣本土服飾品牌,儘管近年面臨快時尚衝擊,包括歐系ZARA、日系優衣褲Uniqlo、美系Gap等國際品牌大舉壓境,NET依舊在台灣屹立不搖。
NET的前身為主婦商場,早年為了去化外銷成衣的庫存,開始投入產品開發,後來更直接轉型自創服飾品牌NET。1993年主婦商場更名為「佳舫服飾股份有限公司」,十多年前再改名為主富服裝股份有限公司。NET至今近30年,目前資本額5.6億元;該品牌以中價位、高品質、基本好搭配,歐美休閒風格為品牌定位。
過去十年,國際快時尚品牌瘋狂進入台灣市場,利用其母集團實力不畏高租金大舉進入台灣市場,讓一些台灣及香港品牌面臨極大壓力,不少香港品牌也大規模撤點,逐漸淡出台灣,統計這幾年包括班尼路、Forever21等都陸續退出,服飾品牌業者表示,在此大環境之下,NET仍默默更新店型,持續發展台灣市場。
不過NET名氣雖大,但非常低調,至今出現在新聞版面上的也只有公益相關訊息,從NET官網顯示,目前該品牌全台據點共有151個,北部市場達到75個最多,實力仍相當雄厚。

【經濟日報。陳美玲(2019.11.18)。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4171215】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