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懶人火鍋礦泉水搞定

氣溫驟降,已進入冬季來臨的冷冽,超商的鍋物商機也開跑,加上內政部統計,全台30歲以上單身人口已突破600萬人,因此個人化、小包裝的「即食鍋物」商品也最為熱銷,看好近期正餐鮮食與湯類鍋物等業績,能提升至少2成。
7-11搶先引進大陸第一名火鍋品牌「海底撈」,推出個人獨享小火鍋,訴求懶人救星,內附加熱包,所以只要1瓶常溫礦泉水,15分鐘就能享用熱騰騰的海底撈,不需微波加熱。11月20日起至12月17日可預購,3天後可取貨,也有限定全台1000間實體門市販售。
OK超商瞄準天氣變冷後,消費者的口味變化,以辛辣、重口味為主,包括日式咖哩雞燴飯、熱炒三杯雞燴飯、薑母鴨,及肉骨茶等新品。萊爾富11月20日起至12月3日前,單人鍋物指定餐,加10元即可配飲料,包括狀元麻油雞麵線、麻辣牛肉鍋,及新改版的韓式部隊鍋等
而針對冬季不可少的關東煮,全家看好民眾對丸子類的喜好度高,今年主打多種球型包餡料的商品,首波推出爆漿雞球、黃金魚蛋、龍蝦風味沙拉球,售價18元,分別以雞肉、雞蛋、龍蝦沙拉做為內餡。此外,全家也攜手屯京拉麵合作,推出符合Clean Label潔淨認證的東京豚骨風味拉麵,及奶油味噌風味拉麵,訴求湯頭使用真食材熬煮,不添加人工香料色素。

【中國時報。吳奕萱(2019.11.20)。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91120000851-260113?chdtv】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