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suk照護、巡邏機器人的批量生產,與名古屋企業共同開發

機器人製造廠商Tmsuk(福岡縣宗像市)將開始進行以照護機構為對象的巡邏、保護機器人的量產。此機器人是與專職照護事業的高山商事(名古屋市)合作開發。該機器人具有透過臉部識別功能來識別在夜間徘徊的人是否為入住居民,並且還能在檢測異常脈搏等異常時,自動前往的功能。從11月中旬開始接單生產後,預計能到明年年初能接到1000台的訂單。
照護巡邏機器人「Sowan」是一套入住者只要佩戴市售的活動計量儀器在手腕等地方就能與機器人連動,並且開啟客廳的自動門系統。如果要照護的人數約為10人,則需要每月支付60,000日元的租賃費。
機器人除了能拍攝入住者的照片並將圖像傳送到看護職員的個人電腦之外,還具有另一項功能,入住者透過它來聯繫遠程的看護者。基本上,該機器人會在夜間代替巡邏人員進行巡邏,也能解決人員短缺和人工成本的問題。
Tmsuk在災害恢復作業、警備服務的機器人商業化擁有實際的成績。「Sowan」計畫在台灣的子公司進行生產。高山商事設立於2010,並致力於營運照護殘疾人士等的護理設施。「Sowan」也已經在愛知縣的護理設施中反復進行實證試驗。

[2019年11月08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