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連鎖餐廳執行長近來更迭頻繁

企業執行長的任期往往不長,不過近年來美國連鎖餐廳的執行長流動率卻高得驚人,最引人矚目的就是最近剛因緋聞而遭炒魷魚的麥當勞執行長伊斯特布魯克(Steve Easterbrook),因他與部屬發生關係,違反公司政策。
百勝餐飲集團(Yum Brand)執行長克利德(Greg Creed)今年底即將退休,必勝客、KFC和塔可鐘(Taco Bell)在他的管理下成長為餐飲帝國,如今功成身退。
餐飲品牌國際(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RBI)的執行長舒瓦茲(Daniel Schwartz)帶領旗下的漢堡王和Tim Hortons合併,又買下卜派炸雞(Popeyes Louisiana Kitchen),他在今年初交棒,擔任RBI的共同董事長。
賽百味(Subway)潛艇堡創辦人的妹妹葛雷科(Suzanne Greco)去年已由執行長一職退休,達美樂的執行長杜爾(Patrick Doyle)則在領導公司8年,創下漂亮成績後,於去年交棒。
輕食連鎖潘娜拉麵包店(Panera Bread)創辦人沙奇(Ron Shaich)2017年交棒給總裁赫斯特(Blaine Hurst),但不到一年半,執行長又換人。

(取材自11月6日Restaurant Business,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