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餐廳同意合併,準備上市

星期五餐廳(TGI Fridays)已同意與空頭支票公司(blank-check company,特殊目的的收購公司)Allegro Merger合併,星期五的投資人將得到3000萬現金及股票,Allegro Merger將承擔星期五的3.5億美元債務。這項交易將使星期五再度成為上市公司。
星期五餐廳目前主要的業主是TriArtisan Capital和MFP Partners兩家投資公司,他們已同意把餐廳的大部分股權換成Allegro的股份。餐廳執行長布蘭契特(Ray Blanchette)將留任原職。
星期五餐廳在全美有396家,海外有442家,其中約83%是連鎖加盟。
Allegro公司成立的主要目的就是收購其他公司,他們沒有資產,但利用首次公開募股(IPO),再加上銀行融資,收購私人公司,使其上市。

(取材自11月8日Restaurant Business,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