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p執行長突離職,Old Navy分拆計畫恐生變

服飾品牌Gap公司執行長派克(Art Peck)11月初突然去職,公司股價狂挫,使已是今年表現最差零售業股票的情況雪上加霜,公司創辦人費雪家族今年財富迄今已縮水10億美元。
Gap並未說明派克為何離職,只宣布由創辦人費雪夫婦之子羅伯特(Robert J. Fisher)暫代執行長,同時下調第三季和全年展望。
派克2月宣布Gap旗下業績成長的Old Navy品牌將與Gap分拆為兩家公司,以便有更大的彈性,並各自專注在自己的焦點業務上,新公司將包括Banana Republic、Athleta、Intermix、Hill City和Janie and Jack等品牌,由派克領導,但現在派克去職,先前業績不錯的Old Navy則退步(第三季同店銷售額下挫4%),分析師質疑現在分拆還有沒有意義。
晨星公司(Morningstar)分析師史瓦茲(David Swartz)說:「沒有Old Navy,Gap的未來堪慮。如果去掉了它這個最佳資產,恐怕找不到一流的執行長來救亡圖存。」
業界認為派克離職教人震驚,也使分拆Old Navy的計畫很難進行。

(取材自11月11日Forbes、11月8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