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銷與日法機器人相關企業合作,實現倉庫全自動化

經營UNIQLO的迅銷控股公司於11月13日與日本及法國的機器人相關企業簽訂合作契約。與日本知名物流機械開發公司「DAIFUKU」進行合作,運用彼此技術將倉庫全自動化。將以往需要依靠人力的工作交付給機器人,計畫打造服飾品自動倉庫。迅銷控股公司透過物流改革等方式,減少服飾製造流程中多餘的作業程序,加速轉型成次世代服飾業。
迅銷控股公司亦與從事機器人控制系統開發事業的「MUJIN」(位於東京都江東區),以及法國小型機器人自動物流系統企業「Exotec Solutions」合作。這兩間公司雖為創業不到10年的新興企業,但所擁有的超高技術在物流業界廣為知曉。
迅銷控股公司於2018年秋天和DAIFUKU簽訂合作關係,並將最新銳的自動化設備導入有明倉庫,將商品取出等作業流程進行自動化。減少了9成的作業員,從接到訂單至出貨所需花費的時間也大幅縮短,最短只要15分鐘。然而,想透過機器人完全掌握質地柔軟的服飾卻十分困難,為了確保品質,仍保留了一些需要仰賴人力的作業流程。
在這樣的前提之下,迅銷控股公司此次與MUJIN合作,運用MUJIN獨立研發的機器人控制系統,在不需要教導機器人精細動作的情況下使其理解服飾的形狀,包辦出貨程序。Exotec Solutions則是利用小型機器人將分貨流程自動化,發揮物流系統之優勢。作業員不再需要將大量貨物搬離貨架,而是成為了倉庫內自動化的支援人員。

[2019年11月13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