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電商夯 陸郵政局:大陸跨境包裹占全球38%

隨著跨境電商發展漸趨成熟,大陸國家郵政局局長馬軍勝11月26日在論壇表示,全球來自大陸市場的包裹占達38%。全行業全年支撐跨境電子商務交易額超過人民幣3,500億元,拓展國際貿易渠道、優化資源配置。
央視報導,11月26日在廈門舉行「萬國郵聯電子商務時代跨境合作全球大會」,馬軍勝表示,想達到無國界、普惠化、個性化、高時效、安全可靠、環境友好的跨境電子商務服務體驗,郵政部門自身必須從硬件層面加快積累航空運輸和鐵路運郵資源,布局境外配送網絡和海外倉。
作為傳統引擎的國際貿易和跨境投資動力減弱,跨境電子商務特別是跨境B2C保持強勢增長,成為全球經濟增長的新引擎。郵政業是跨境電子商務的重要參與者、推動者和受益者。
大陸機構調查,2018年全球跨境包裹中,郵政涵蓋約70%的交付。這些跨境包裹以服飾、消費類電子產品、健康美容產品為主,72%的包裹輕於1千克,與郵政寄遞高價值、輕小件的優勢高度契合。
中國海關總署副署長李國表示,今年1至10月,通過海關跨境電子商務管理平台零售進出口總額人民幣1,396.2億元,年增25.5%。郵政寄遞業以其網路覆蓋廣、價格低、速度快等特點成為了跨境電商商品的主要物流方式。

【聯合報。蔡敏姿(2019.11.26)。https://udn.com/news/story/7333/4188629?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