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eyes炸雞搶奪KFC的中國地盤

美國炸雞連鎖店派派思(Popeyes)炸雞已在上海簽訂了第一間炸雞店租約,預定明年開張,未來10年將在中國開1500家門市,爭奪KFC的地盤。
Popeyes與上海淮海商業(集團)以及上海跨界市場營銷有限公司三方正式簽約,以合作的形式把Popeyes帶入中國市場,首家旗艦店選在淮海路。
Popeyes創立於1972年,以炸雞、海鮮以及具路易斯安納州風味的菜單知名,其代表產品為美國南部風味的炸雞,和風靡全美的炸雞漢堡。炸雞漢堡月前才推出,供不應求,兩周內就暫停供應,直到最近才再恢復。這個漢堡也會在中國出售。
Popeyes行政總裁希爾(Jose Cil)認為,Popeyes將會成為中國及全亞洲第一名的炸雞品牌,因為這個地區的消費者想要換其他的炸雞品牌口味。中國經濟成長放緩及貿易緊張關係並不會有長期的影響。
目前Popeyes已發展為全球數一數二的炸雞店,在美國和世界各地擁有3100多家餐廳。  
Popeyes隷屬於餐廳品牌國際(RBI—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集團,該集團旗下還包括速食連鎖漢堡王、加拿大咖啡連鎖Tim Hortons兩個餐飲品牌。截至目前為止,漢堡王在中國已有超過1100多家門市,Tim Hortons自2019年初進入中國市場後,已開了28家門市。  
百勝餐飲旗下的KFC炸雞店在中國有6300多家門市。百勝餐飲曾表示,在中國還有很多機會可供擴張,雖然目前KFC已在1300個中國城市開店,但仍有700至800個城市沒有KFC。
Popeyes並非頭一次進入中國,該品牌曾於1999年在北京開設第一家門市,但當時消費者興趣缺缺,Popeyes擱置了擴張計畫,於2003年退出中國。

(取材自11月19日路透,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