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SoftBank等企業,在福島縣進行小型電動車運行實驗

日本SoftBank與豐田汽車公司共同出資的Monet Technologies(東京・港區),於11月26日在福島縣磐城市開始進行小型電動車的運行實驗。
駕駛電動巴士將有助於減少二氧化碳(CO2)的排放,並且能保證高齡者和和遊客的運輸方式以及確保交通的便利性。並且利用能夠連接網路的「IoT」小型電動車(EV)的「Green slow mobility」,將有助於在解決環境問題的同時解決當地的交通問題。
Green slow mobility是一種時速不到20公里,可以運行在公共道路,且能夠搭載4人以上的電動汽車。本次實驗採用了一台由專門製造EV的Think Together(群馬縣桐生市),生產的低速電動巴士「Ecom 8 Two」,到2020年的春天前,都會在磐城市的小明濱港周圍以及市區進行試運行實驗。
在市內各地方,設置了20個乘車點。使用者也能夠用智慧型手機的應用程式進行乘車預約。運行管理系統將計算公車站到乘車點以及下車點的最短路線,從而實現順暢的運營。
Monet Technologies提供了能夠預約乘車的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以及運行管理系統。此外,電通以及Seed Planning研究公司也將參與此次實驗。外來,也將透過更多實證實驗,驗證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減少效果和當地交通的改善。

[2019年11月21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