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業奧斯卡!TCFA傑出店長選拔 44人獲獎

有「連鎖業奧斯卡」之稱、由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TCFA)主辦的第22屆「全國商店傑出店長選拔」,12月4日舉行頒獎典禮,協會公布,今年共44名當選傑出店長,包含添好運、聖瑪莉首度獲獎,信義房屋、康是美、遠傳電信、統一超商、全家便利商店、台灣大哥大、麥當勞、王品集團等,平均都有兩位以上當選傑出店長,表現亮眼!
2019年「全國商店傑出店長選拔」活動,共31家連鎖企業、192位優良店長參賽,歷經半年多的激烈競賽,最終選出傑出店長。協會指出,今年各企業都推派強將參選,評審團壓力極大,傑出店長選拔總成績公布,各組分數居首的店長分別是:信義房屋周子凡、台灣大哥大林曉佩、康是美鄭淑穗、全家便利商店王韻淇、麥當勞蔡郁松。
協會強調,這項活動獲得歷任總統肯定,總統每年都會接見傑出店長並公開表揚,因此,各大連鎖企業老闆莫不鼓勵店長追求服務業的最高榮譽。據透露,傑出店長選拔競賽規定,包括:店務心得及創新經營點子等書面評核,門市服務品質評核與SGS國際服務驗證公司合作,導入國際標準,還有公益服務、社區清掃以及面試等層層關卡。
協會指出,今年共11家參選門市店長獲得服務品質評核滿分,顯示台灣連鎖業的服務水準日益精進,且無論商業科技如何日新月異,專業流程加上有溫度的感性服務,仍是品牌吸引顧客的核心關鍵。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秘書長洪雅齡說,從2019傑出店長的選拔結果來看,服務品質攸關連鎖品牌競爭力,經營創新更是必要條件,在數位經濟的時代下,店長人才價值是決勝關鍵,唯有虛實融合全面開攻,透過感動服務創造美好體驗,才有助拉升新一波的成長動能。

【工商。劉馥瑜(2019.12.04)。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1204004795-260410?chdtv】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