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hi、Glico等6間公司,開始使用新的幹線運送方案

日野自動車子公司NEXT Logistics Japan(簡稱NLJ)、Asahi、江崎Glico、千代田運輸等6間公司12月4日宣布將透過集結與物流有關的公司的知識和技術(例如託運公司、運輸業者、租車公司和車輛製造商等),將新的運輸方商業化,以解決日益嚴重的物流問題。此方案將從12月9日開始使用。
NLJ從2018年6月成立以來,致力於解決與物流相關的社會問題,並且反覆進行實測實驗。由於環境的變化,例如人口老齡化和個人交付的需求增加,導致運輸業務中駕駛員的短缺和裝載率顯著地降低,凸顯了幹線運輸的趨勢。
此次是由具有相同物流危機意識的公司一起開始實施新的運輸計劃,以提高東名古屋和大阪之間的主要物流瓶頸,幹線運輸的效率和節省勞動力。在東西2個地方設置碼頭集結託運包裹。除了根據包裹數量和車輛信息計算出最佳模式的混合裝載外,還進行與車廂內剩餘空間的匹配,以最大程度地提高裝載效率。
透過裝載有不同特性的貨物(例如大小、重量等),可以最大程度地利用車輛的可裝載重量和體積,並且可以根據需求時段進行調整裝載率。針對車輛種類,將使用特別開發的25m長的雙聯卡車,提高了裝載效率,該車輛的特徵是一名駕駛員駕駛能裝載兩輛大型卡車的貨物,從而節省了物流人力。
此外,為了實現安全、可靠以及可持續的運輸,利用日野ICT服務「HINO CONNECT」來取得駕駛員、車輛、貨物,三位一體的數據,並且透過各種傳感器讓貨艙內部變得可視化,還包括有助於駕駛員的身體管理以及制訂改善睡眠的方案。另外,該公司將致力於透過將運輸和貨物裝卸工作分開並減少長時間的工作來改善駕駛員的工作方式。

[2019年12月04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