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東日本舉辦新技術的體驗活動

JR東日本12月4日~9日在JR大宮站溪出口的活動場地,舉辦能夠體驗到創意新服務的活動「STARTUP_STATION」。入場時間:11時~18時。今年主要的4個新技術和服務。
「MIRAI SAKE COMPANY的AI的清酒推薦服務的新觀光建議」
「QBIT Robotics最先端的機器人義大利麵咖啡館」
「V-SYNC的自動販賣機,在車站裡販售無人火車便當、點心等」
「急速冷凍新技術,擴大東京都的鮮魚流通區域」
利用AI味覺判斷並供最佳清酒
MIRAI SAKE COMPANY實施利用AI味覺判斷功能,來推薦清酒服務。1次1000日圓,可以試喝10種基底的酒,並且使用Web應用程式判斷顧客口味。本次AI根據口味判斷,就能從新瀉縣當地的12種類的酒裡挑選出和口味的酒。透過此次活動,計劃與提供適合的清酒的餐廳資訊以及生產清酒的酒場進行合作。以前,都是判斷口味和現場提供清酒就算完結,但是本次的目的是透過根據遊客資訊來振興該地區,並提供訪問該市餐館和啤酒廠的機會。
AI為客戶服務的無人機器人義大利麵咖啡館
QBIT Robotics是一間專門從事機器人控製程序的公司,透過結合現有的機器人和設備開發了一項新服務。以前,接待機器人都只是負責泡咖啡,但本次增加了新的烹調功能。並且進行新推出的「觸覺觸手」的實驗。AI可以分析和客戶的距離遠近、年齡、性別和面部表情,為客戶提供最佳的客戶服務方式,且能在平板設備上顯示的面部表情來接待客戶。
販售蛋糕、鐵路便當的自動販賣機
此販賣機的特色是由水平移動將商品送至取物口,而非傳統的推落商品,所以能保持形體容易崩塌的蛋糕等地販售。販賣機內的溫度從零下5度到25度。可以支援無現金支付,也可以免稅。現在,共支援有5種,日文、英文、繁體中文、簡體中文、韓文。未來將擴大到支援10種語言。
20秒急速冷凍
利用零下21.3度的高濃度鹽水進行瞬間急凍技術,將各地區的新鮮魚類擴大流通區域。往後,會在JR東日本集團的紀伊國屋及飯店等地區販售利用此技術的商品及菜單。

[2019年12月04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