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藤忠、零售店IT化,提供全面的支援、節省人力、提高採購效率

伊藤忠商事開發了一項新服務,該服務將全面支援便利商店、食品超級市場等零售商店的IT技術(信息技術)。這款服務即將開始商業化,並於本月開始販售。
推出智慧型手機付款,使用攝影機掌握店內人潮流動的動線以及提供顧客購買數據的人工智能(AI)分析等,以幫助節省人工並讓商店業者更有效率的進行商品進貨作業。與旗下的系統開發公司伊藤忠商事Techno-Solutions(簡稱:CTC)一同開發。除了促進便利商店、食品超市、藥店、服裝店的引進之外,還包含房地產業、保險業等。該公司期許這項服務在5年後產生數十億日圓的銷售額,並有望擴展到其他業務,例如數據營銷和核心信息系統的訂單。
未來還可以使用QR code進行入店管理並建立無人值守的商店,顧客可以在其中使用單個智慧型手機完成商品付款,公司也可以在檢測到顧客拿起商品時立即在電子看板上發布相關廣告。商店方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自由選擇要添加的功能。 與現有銷售點(POS)系統的數據鏈接也是可能的。

[2019年12月05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