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企業導向的EC,在飯店等場所廣泛使用

Amazon Japan(東京・目黒)12月5日舉辦日本企業活用活動,以企業導向的網路通販服務「Amazon business」。在以企業導向的服務中,多個負責人可以只註冊一個帳戶,並接收公司折扣和賬單付款。
如果成為付費會員「Business prime」的話,可以進行採購分析和上限金額的設定。在大學、飯店、外食企業者等,這種服務的使用率正在增加。飯店業者和療養設施中較多購買了季節性的活動設備。企業在萬聖節前的9月份購入的商品品項平均都會增加。
星野渡假村的採購負責人西滿光弘說「自從使用Amazon business後,今年9月份向採購部門提出要求再次採買的件數減少了60%,從而提高了運營效率」。在美國的Amazon公司的業務主管Todd Himes說:「降低採購成本和可視化採購數據的需求將繼續增長」。
Amazon企業向的網路通販在美國從2015年就已經開始了,至今為止共有9個國家展開此服務。Amazon還會為公司提供採購數據分析系統。

[2019年12月05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