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青賣創意商品 淘寶成最佳平台

大陸電商平台淘寶如今成為大陸創意經濟、個性消費的主力軍。報告顯示,淘寶年輕人開設的店鋪中,超過4成都在銷售「創意商品」,且大陸95後年輕人的創意商品店鋪平均成長速度比整體高出近7倍,單單過去一年,淘寶就誕生超過2千個年銷售逾千萬(人民幣,下同)的新商家。
目前淘寶上大陸中小商家正迎來新的爆發機遇期。淘寶數據顯示,截至今年11月底,淘寶上新開店鋪數量較去年同期成長15%。16年來,淘寶上新開商家的平均年齡始終保持在26歲,意味著淘寶已經成為年輕一代創業、成長、孵化品牌的首選平台;單單過去一年,淘寶就誕生超過2千個年銷售過千萬的新品牌,小眾領域成為新一輪淘寶品牌孵化的「重鎮」。
據了解,在服飾、快消、母嬰、消費電子等領域,孵化出一批大陸原創品牌,潮流酷玩、盲盒、益智玩具、動漫、古裝漢服、原創家居設計、烘焙等小眾領域的商家,快速走向大陸主流消費市場。
例如,在淘寶創業的年輕店主張玉仕,從販售零組件起家,到創立販售科學機械玩具的公司進行原創設計研發,目前他的公司已擁有自營品牌,做科學教育的大陸央企都開始找他合作。去年,張玉仕的公司實現1千萬銷售額,店鋪連續兩年保持300%以上的年成長率。
由此看出,淘寶已經演變成社會化協同的巨大生態,是大陸最大、完整的消費社區。中國企業聯合會副研究員高蕊表示,淘寶透過不斷更新服務、產品和技術,幫助大陸中小商家在更專業的市場成長,除了交易環節的服務外,將價值延伸到上游生產者,進而為終端消費者提供優質服務,是淘寶的巨大價值。

【旺報。林汪靜(2019.12.13)。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1213000189-260301?chdtv】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