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FCO於長崎縣開設新業態機能性休閒服飾店1號店及獨棟路面店

家具及家居用品零售企業NAFCO開設新業態機能性休閒服飾店「FEELSKY」,於11月28日在長崎縣大村市的旗下家居賣場用地內設置1號店,並預計在2019年度內開設數間店鋪,其中也包含獨棟路面店。由於在機能性服飾市場中以戶外活動服飾與「運動休閒風」為主要焦點,WORKMAN拔得頭籌,擴大發展。NAFCO也計畫增加自有品牌(PB)提升競爭力。
NAFCO以西日本為主要發展地點,已設有364間家居賣場及家具雜貨店(統計至9月底)。目前也販售防寒衣物、防水性外套等建築作業員取向的商品。新型店「FEELSKY」將增加明亮色系商品的數量,除了販售女性服飾外,也販售貼身衣物、安全鞋、作業用工具等各種商品,吸引一般顧客。
新型店賣場面積約為330平方公尺,營業時間預定為上午8點至晚間7點30分。將推出機能性連帽外套,為3000日圓左右的公道價格。此外,還附設「NAFCO DIGITAL―LAB」網路通販商品訂購專區。顧客可利用設置在訂購專區的機器裝置,將實體店鋪中無法買到的商品購買下來,提高新型店的便利性。
近年來,NAFCO致力於發展毛利率較高的PB商品,除了日用品之外,也與製造商共同開發床墊、戶外照明裝置、除草劑等。2018年3月期的營業額中,PB商品收益將近佔有30%的比例,NAFCO計畫提高比例,並於2021年3月期達到40%左右。新型店「FEELSKY」的開設也加速了工作服相關PB的開發。
NAFCO於10月在福岡縣首次開設了兩間物流中心,處理旗下家居賣場商品配送問題。雖然以往皆委託複數物流公司處理相關問題,但仍需對應PB商品必須維持固定庫存以及網路通販擴大等狀況。石田董事長表示:「我們預計在擁有廣大市場的關東地區加速設店。」NAFCO是否能兼具高於對手的便利性與販賣效率,將成為今後該面對的課題。

[2019年11月27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