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控股公司鎖定健康導向客群,於四条河原町開設新業態商業設施「GOOD NATURE STATION」

京阪控股公司在京都市四条河原町開設的新商業設施「GOOD NATURE STATION」於12月9日正式開業。京阪控股公司近幾年欲進入成長顯著的觀光市場,集中投資京都車站周邊環境。京阪集團也計畫掌握京都市內首屈一指的繁華街道四条河原町的觀光需求。
京阪控股公司於12月2日向新聞媒禮公開設施內部構造與規劃。加藤好文董事長表示:「我們想從世界聞名的河原町地區內的最佳地段向全世界發展。」並將京都店設為旗艦店,觀察經營情況後向東京、歐美等地區拓展店鋪,檢討相關設店方針。
「GOOD NATURE STATION」為地上9層樓的複合商業設施,建築面積為2萬7600平方公尺,是針對關心健康議題或注重有機觀念的女性顧客,以及家族客群所開設的新業態店鋪,販售有機食品與自有品牌服飾專營商店(SPA)的化妝品。
由於內部空間寬敞舒適,採用天然木等裝潢建材,打造出高級風格。1~3樓開設販售有機食材的超市,以及餐廳、美妝品牌專賣店、甜點專賣店等。此外,還可從3樓通往鄰近的高島屋京都店。4~9樓則針對國內外觀光客設置了旅館。內部採用可配合人體生理節律進行變化的照明設備,重視顧客的身心感受。客房數為141間,平均1人的住宿費用為2萬日圓左右。
京阪控股公司公開至2026年度為止的長期經營戰略,有三項主要方針,其中一項為「觀光共創」,京阪集團將掌握集團內公司「京阪電氣鐵道」於京都內的鐵道沿線地區之觀光需求,並擬定相關經營策略。
對於京都車站周邊的投資告一段落後,接下來將瞄準四条河原町地區。該地區相當接近祇園、東山等觀光地,是吸引外國觀光客與當地顧客的優良地段。也可透過京阪電氣鐵道獲得來自大阪地區的顧客。四条河原町為大丸、高島屋、藤井大丸、京都BAL等商業設施林立的激戰區。在今後嚴峻的生存競爭中,嶄新概念商業設施「GOOD NATURE STATION」之集客力引人注目。

[2019年12月2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