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是加拿大精品市場的支柱

市場研究公司Vivinte做的新研究發現,在加拿大,將近120萬名(18歲以上的)中國消費者消費支出高達610億加元(約1兆4261億台幣)。
Vivinte母公司Vividata的執行長派利葛利尼(Pat Pellegrini)說:「在加拿大生活、工作和上學的華人越來越多,了解這一消費群體對加拿大行銷人員十分重要,尤其是在名牌精品方面。
這項名為《族裔研究:了解中國消費者》的研究舉出一些關鍵的發現:
三分之一在加拿大的中國消費者同意以下說法:「我購買精品,為的是要有不同於其他人的感覺。」這種情況在中國留學生群中更明顯。加拿大的中國留學生有近7萬人,他們對名牌的喜好,比其他人更突出。
在加拿大,有40%的中國消費者表示他們「較喜歡開名車」,尤其是在加拿大擔任臨時工作的人,情況最為明顯。擁有臨時工作證的人有52%的人喜歡擁有名車。
在加拿大,約有49萬名中國消費者不是加拿大公民,也不在加拿大出生。這個族群中有53%的人表示,他們較注意以自己母語為語言的廣告。
派利葛利尼說:「中國人是力量非常強大的消費族群,他們不是回應市場,而是塑造市場。看到他們的購買力,對精品的喜好,在移居加拿大頭幾年消費的情況,對市場都有莫大的衝擊。」
派利葛利尼指出,如溫哥華目前就是北美名車之都。只要有大批中國留學生,精品就會熱賣,不僅僅是名車而已。

(取材自12月6日Retail Insider,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