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服務業開大門 向日韓招手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2月24日表示,近14億大陸民眾對優質商品和服務的需求進入快速增長階段,特別是在養老、健康、育幼等領域迫切需要增加服務供給,同時中國正在推進金融領域開放,對各類所有制企業一視同仁、平等對待。
第七屆中日韓工商峰會12月24日在四川成都舉行。李克強在致詞時表示,中國作為世界最大發展中國家,有不斷升級的超大規模市場,近14億民眾對優質商品和服務的需求進入快速增長階段,特別是在養老、健康、育幼等領域迫切需要增加服務供給。
歡迎共同做大蛋糕
李克強表示,目前中國正在推進金融領域開放,將原來規定的2021年取消證券、期貨、基金、壽險外資股比限制提前至2020年。韓、日企業在這些方面有比較突出的優勢,歡迎韓日來華開展現代服務業和金融合作。
李克強認為,此舉既有利於三國應對老齡化、衛生健康、金融穩定等領域的共同挑戰,也有助於互通有無、優勢互補,更好實現共同發展。
「中國將在全面放開製造業的基礎上,加快服務業對外開放步伐」,李克強承諾,將允許更多領域實行外商獨資經營,投資環境將更加公平、透明、可預期。雖然中方對韓、日貿易存在逆差,但中方不會因為存在貿易逆差就大行保護主義。
李克強保證,中國堅持擴大對外開放不動搖,打開的大門會越開越大。「我們致力於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對各類所有制企業一視同仁、平等對待,對侵犯智慧財產權的行為嚴厲打擊。」
李克強呼籲,中國願同韓、日發揮互補優勢,繼續按照市場化原則擴大合作,做大共同利益「蛋糕」。歡迎韓、日企業「近水樓台先得月」,抓住中國擴大開放的新機遇,贏得更多商機,更好實現互利共贏。
呼籲落實曼谷共識
李克強指出,中日韓三方要共同努力提升區域經濟一體化水平,中日韓是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談判的堅定支持者,應當落實11月「曼谷共識」,一鼓作氣,乘勢而上,確保明年正式簽署協議。他說,三方應推動中日韓自貿區談判盡快取得實質性進展。

【旺報。藍孝威(2019.12.25)。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1225000097-260301?chdtv】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