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東日本推出「免稅EC機場站取貨」驗證實驗,促進「空手觀光」

JR東日本STARTUP於12月12日發表,將與JR東日本物流、JR東日本Retail Net,以及提供訪日外國旅客平台服務「WAmazing」的WAmazing公司進行合作,針對外國旅客販售免稅價格的東京車站伴手禮點心商品,並於12月16日開始在成田機場、機場第2候機樓站展開驗證實驗。
凡是使用該服務的旅客,可在何時何地購買京都車站的代表性點心伴手禮、日本的人氣化妝品等。將以往需要親自前往各店鋪才能處理的免稅手續進行整合,並一次解決,顧客只要到機場領取商品即可。透過該服務,可促進「空手觀光」,也可提高便利性與洄游性。
訪日外國旅客平台服務「WAmazing」為WAmazing公司於2017年2月針對訪日外國旅客推出的觀光平台服務。可預約住宿地點、娛樂設施等,並在日本國內22座機場的國際線定期航班中提供15天的免費SIM卡服務,以此吸引更多人前來使用,逐漸增加會員數量。 目前,「WAmazing」的服務地區包括台灣、香港、中國等,向ASEAN持續拓展中。
由於去年日本一年內的訪日外國旅客人數首次突破3000萬人,且入境需求年年增加,JR東日本STARTUP便決定將在2020年將免稅手續進行網路化。在這段期間內,JR東日本將以此次的驗證實驗結果作為根據,對於服務實用化及擴大指定商品種類等措施進行細部商討。

[2019年12月12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