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接見「第22屆全國商店傑出店長及社團法人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幹部代表」

蔡英文總統1月2日上午接見「第22屆全國商店傑出店長及社團法人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幹部代表」時表示,我們要讓連鎖加盟業不只在國內蓬勃發展,政府也要持續透過國際展會、媒合會等方式,協助企業找人脈、找舞臺,讓臺灣連鎖品牌可以拓展國際事業的版圖。
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全國商店傑出店長及社團法人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幹部代表來到總統府。並表示,過去3年多,因為「全國商店傑出店長」的選拔,她看到了許多在連鎖加盟業發光發熱、非常傑出的人士。今天的每一位店長,都是強將中的強將。
總統說,得獎店長們經過半年的激戰,從200多位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真的很不簡單,恭喜他們獲得最高榮譽。
總統指出,這項選拔已經邁入第22屆。她也要感謝「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的付出,透過這項「連鎖業奧斯卡獎」的鼓勵,讓業界的優秀人才及同行都可以有交流的機會,讓產業持續進步發展。
總統也提到,去年來臺旅客人次再創新高。政府積極推廣觀光,而臺灣便利的生活環境,常常讓外國朋友留下深刻印象。這一點,分布在全國各地的連鎖加盟業,有很大的功勞。
總統說,像是得獎店長們所屬的企業,涵蓋民眾生活的各領域,總是努力推出更多元的服務,持續提升服務品質。也因為有連鎖加盟業的帶頭,包括標準化作業流程、創新思維,許多經營管理的做法,都更融入了臺灣的產業。
總統提到,近年來,連鎖加盟業也積極創造品牌差異化。每一位得獎店長都是重要的推手,在各自的企業中,用各種策略,來提供顧客更好的服務,加深對品牌的忠誠度。
總統表示,新的一年剛剛開始,很高興能跟大家見面,看到他們充滿熱忱、認真打拚的樣子。我們連鎖品牌有臺灣人服務的溫度與創意。我們要讓連鎖加盟業不只在國內蓬勃發展,政府也要繼續透過國際展會、媒合會等方式,協助企業找人脈、找舞臺,讓臺灣連鎖品牌可以拓展國際事業的版圖。
最後,總統再次恭喜店長們得獎,「新的一年,我們繼續一起打拚」。
訪賓一行由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教育訓練主任委員蔡德忠率領、經濟部次長王美花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

【總統府(2020.01.02)。https://www.president.gov.tw/NEWS/25160】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