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手牽羊成為零售業大問題

偷竊是零售業者的大問題,最近情況益發嚴重。日前美國加州數名名「顧客」在西爾斯百貨(Sears)店內竊走一大堆衣服的影片在網上瘋傳,點閱達數十萬次,其實根據美國零售商聯盟(NRF)的資料,10%的美國人都曾在商店內順手牽羊。
NRF最新的調查顯示,美國零售業者2018年因店內偷竊而損失的金額達500億美元,零售業利潤已很薄,這種情況更是雪上加霜。較小的連鎖商(連鎖店數在500家以下)平均遭竊一次損失750美元,較大的零售業者每次平均損失300美元。
NRF說,如今被捕和遭懲罰的扒竊者比2015年少,由於損失嚴重,業者只好調高售價彌補損失。而偷竊也會影響政府收的銷售稅。
NRF說,正是由於大家覺得扒竊沒什麼大不了,因此情況越來越猖獗,成了業界頭痛的大問題。

(取材自12月22日Retail Wir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